虫铁是糖,甜到忧伤

【虫铁】魔鬼攻略游戏(1~4)



不科学系列

24小时攻略钢铁侠大作战。

全文存稿失败+旧文补档


———————————

一.

彼得.帕克的手机突然黑屏了,裂纹屏幕映出他放大的脸。

他正躺在床上,准备给哈皮发条短信,通报今天的情况。窗外哗啦啦的雨水和雷声交织,银白闪电蛇一样穿行在云层中。纽约很少有这样淹没城市般的暴雨,尽忠职守的纽约好邻居在这样糟糕的天气仍然巡逻了半个小时,不得不发现自然威势之下,好人坏人都躲进了自己的地盘。

彼得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他今天总有些心神不宁,现在手机也开始罢工了,进水了吗?彼得晃了晃手机,它毫无异状。

他叹了口气,重新按下开关键,熟悉的光亮还是没有出现。阴沉沉的雨天加重了烦躁,回忆了下手机电量,刚刚编辑短信的时候似乎还有一大半。他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换一部新手机,手指再次长按住开关键。

轻微“咔嚓”一声,雷雨声停止,世界在此刻静默了一瞬。手臂上的汗毛突然竖立,他猛然跃起,全身紧绷。雷鸣低吼,一道狰狞闪电照亮屋子,风雨重返。

有危机潜伏在窄小卧室,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被手机扬声器里单调的电子音打破。刚刚没有反应的手机似乎有些发热,接着和手掌接触的地方传来轻微的灼烧感。

彼得举起手机,熟悉的开机界面出现,信号不良似的闪烁了几下,界面又一次变得一片漆黑,但正中间闪现了一排粉色硕大的字体。这不对劲,不祥预感席卷全身。


“攻略游戏之夺走你的心”。


无数细小的数字“6”盘旋纠缠在一起组成词语,显得丑陋又廉价,就像是个人制作的粗糙免费游戏,而且是绝对不会有人愿意尝试的那种水平低劣之作。



————



彼得意识到古怪的事情找上了门,他甩了甩手,看不见的神秘力量让手机牢牢地黏在手上。十五岁的男孩子用力扳了下老旧的手机,在可以轻易拉停行驶汽车的力量挤压下,手机毫发无损。

这完全不符合物理定律。

年轻的蜘蛛侠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那部老旧手机,如果他再年长一些,他就会明白目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触碰手机的任何地方。可惜年轻人总是过于好奇。

他戳了屏幕一下。

粉色标题分解,纷纷扬扬的数字填充了整个屏幕,把它变成一片粉色,黑色的系统预设字体出现。单调的BGM加速,滴滴滴哒哒哒,欢乐犹如恶意的玩笑。

“恭喜您抽中本次‘攻略游戏’玩家资格,为了游戏更富可玩性,请自行探索游戏规则及通关条件,祝您游戏愉快。”

彼得可以看懂每一个字,但不太能理解它们的意思。

“游戏即将开始,请在60秒内选择您的攻略对象。”手机的右上角出现倒计时。

突然加速的进展让彼得目瞪口呆。界面上瞬间出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其中一个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彼得念出声:“托尼.斯塔克?”斯塔克先生的名字在一堆女性名里极其显眼。

黑色字体变动,其他的名字被抹去。“托尼.斯塔克”被一颗粉色爱心圈在中间。

“攻略对象已选定,不可更改。”

“等等,我还没有选!”粗制的游戏界面甚至没有“返回”选项!

“♡本游戏支持语音服务♡”黑色字体非常不要脸,粗暴地敲定了攻略对象。

“请在24小时内通关游戏,失败者将接受魔鬼的惩罚。”




这根本不是现实生活中会发生的事情,彼得.帕克认为这样的世界犹如一匹脱缰而出的野狗。十五年塑造出对世界的认知让他维持理智。

他冷静还带着些讥讽地对自己的手机说话:“我一个字也不信,是谁搞出的恶作剧?魔鬼?攻略?还有可笑的惩罚?以为我是白痴吗?”

白痴彼得眼看着手机离开了他的手,悬浮在空中。下一刻房间里空气疯狂涌动,黑色的空洞出现在地板上,鲜红皮肤的双角魔鬼在地狱对他扯出微笑。

彼得.帕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读过圣经。

“这不合法!”他失控地大声咆哮:“凭什么通不了关就要接受惩罚!我要退出!”

恶魔消失,一切似乎都没发生过。他的手机落在地板上。恶魔也怕联邦法吗?他傻乎乎地想。

五分钟后,彼得深呼吸拿起了手机,打开,谢天谢地是正常的界面。扭曲的微笑还挂在唇边,右边的柜子上一个鲜红的倒计时出现在他的眼帘。

他闭上眼睛,倒计时在脑子里继续一秒一秒地减少。彼得.帕克绝望地睁开眼,明白倒计时已经固定在视网膜的一角。

他开始认真考虑24小时内攻略斯塔克先生的可能性,然后意识到他把魔鬼揍回地狱的可能性比较大。




————




完全没有头绪的少年感觉地狱的大门已经为他打开。

所以当空间再一次涌起奇怪的波动,接二连三的意外下彼得已经懒得去思考了。

只能发呆的他撑着脸看金色的火花出现在空气里,身披鲜红斗篷,颈上挂着绿色宝石眼睛的瘦高男人从金色火圈里走出。

现在没有什么能惊吓到他,彼得默默地想,猜测男人身后有没有翅膀或者尾巴。

“我是奇异博士,一位神秘法师。”男人眨眨眼,似乎很讶异彼得的镇定:“我研究咒语的时候,不小心放跑了一只小恶魔,它似乎和你签订了某些契约?”

他优雅地坐下,彼得的椅子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茶?”

彼得摇头,看着男人享用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茶水。太棒了,三十分钟内,他的房间里出现了恶魔和法师。世界观摇摇欲坠的彼得只能保持微笑。

“你是哑巴吗?”自称奇异博士的男人问到。

“不,不是,”彼得终于进入了状态,对着面前貌似友善的男人,乱七八糟的词句咕噜噜从嗓子里冒出:“刚刚有一只魔鬼出现在我的房间里!红通通的就和电影里一模一样,他笑起来像刀片滋啦滋啦摩擦,还有那个见鬼的攻略游戏!听起来就像三流爱情小说!恶魔的品味也太差了吧!他的脑子没有问题吗!粉色恋爱脑的恶魔为什么还要设定惩罚条件!他甚至没有告诉我规则!我都不知道通关条件还怎么通过!攻略对象就更……”他的脸可疑地红了起来,然后变白。

“24小时,我会被拉进地狱的。”接受能力极强的十五岁少年轻而易举地接受了这个不科学的设定,并为之深深担忧。

“别担心,我会帮你的。”

“帮我取消契约吗?”少年的内心燃起希望。

奇异博士笑起来:“不,我不能毁坏契约”他刻意停顿了一下:“但我会帮你通关。”

彼得不知道该不该信任眼前的人,但他没有选择。

“那么首先告诉我,你的攻略对象,他是谁?”

“托尼.斯塔克,钢铁侠。”彼得梦游一般说出那个名字。

奇异博士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





二.

气氛陷入尴尬的沉默。

奇异博士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接着猛烈地咳嗽起来,茶水呛进气管,他的神奇斗篷抬起一角,大力拍击他的后背,这记重击有效的帮助了他。

涨红了脸的奇异博士挥手制止了手足无措想要上前帮忙的彼得。他抬起头,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男孩身上。

他的眼睛从彼得的头扫到脚。刚从床上起来翘着的头发应该几天没洗了,稚气未脱的面孔是可爱类型的,能引起别人的保护欲但毫无性吸引力,还处于震惊中呆滞的神情,宽大的睡衣没型没款……唯一的加分项是似乎经常锻炼,肌肉不错。

彼得被男人打量得身体一寒。奇异博士嗤笑了一声,扭头观察这个房间,不用详细的描绘,一个词就够了,穷,很穷。

奇异博士感觉身下有些发痒,不知道这个椅子干不干净,那台落灰的破收音机看起来是刚刚被移到现在的位置的。他不着痕迹地站起身,走了几步,就没有地方可以走动了。

这是他今年听过最好笑的笑话,这个高中生穷光蛋想要攻略托尼.斯塔克?他对着海报打飞机到脑浆都射出来了吧。一百个人听到会有一百个人哈哈大笑。

悲伤的是,他笑不出来。

奇异博士挤出一个假笑:“我认为,我们可以考虑一下违反契约的惩罚。”




他抬手划出一个光圈,拽着没有反应过来的年轻人,大步跨过,嘴上也没停:“我光顾着追那只该死的恶魔,都没有仔细看那本咒语书的后文,那好像是非常古老的魔鬼,向上帝祈祷吧,他索要的惩罚不会太过分。”

彼得.帕克听着奇怪男人语速极快劈哩叭啦的语言轰炸,下一刻发现自己来到一个装饰特别的图书馆,无数排黑色的高大书架,厚重的魔法书陈列于上。

太酷了,他兴奋起来,甚至有些忘记了自己麻烦的恶魔契约。

奇异博士丢下他,翻动那本咒语书,念出古怪的奇妙音节。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彼得.帕克就知道今天自己很倒霉。

奇异博士合上书,他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可能有麻烦了。”他真希望自己当时没有打开这本书。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那个?”

“坏消息。”

“这是一只远古恶魔,他存活至今的唯一原因是他没什么本事。他搞不出特别邪恶血腥的大事情,也没有毁灭世界的野心,所以没有人来剿灭他。”

“……这听起来不错?”

“我还没说完,这只恶魔唯一的本事是玩弄人心,然后掠夺灵魂。恶魔会用那个人最渴求的一件事引诱他,欺骗他签订契约,当然恶魔会隐藏甚至误导游戏规则,让结果偏向自己,这被称为恶魔的小花招。”

“我八岁之后就再没听过这样的故事了。”

“请保持安静!万幸的是神圣契约永远公平。就像一场高难度游戏,你要识破‘小花招’,保持冷静,还是有可能通关成功,获得奖励的。失败的话,根据古书的记载,你和他的灵魂都会被拖入地狱,接受永恒火焰的灼烧。”

“说实在的,我感觉那只恶魔打不过我,我有直觉。”

“你对世界真相一无所知!世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平行宇宙,每个宇宙都有自己的规则,那只恶魔所在“地狱”的规则就是契约,和我们世界的物理定律一样!你最后拿起手机的那刻,就是在同意接受它们世界的法则!”

彼得举起双手,刚刚冷静理智的奇异博士现在就像一个想要给他洗脑的疯狂邪教教徒。

奇异博士看出了彼得眼里自己有些疯癫,他更生气了。

“说起来都是你的错!一般人的渴望都是钱或者权力,我把他们带到金库或者把他变成联邦总统就完事了,你要某人的心也就罢了,普通人看见豪车美人都会心动,你居然要托尼.斯塔克!复仇者联盟的代表人物!他万一出什么事,谁来保护地球!我的职责是抵御全球魔法袭击,为什么还要解决你们的情感问题?”

“得了吧,刚刚是我判断错误,你根本不是一个普通高中生,你和托尼.斯塔克认识对吗?最强烈的渴望可不是随随便便就有的!我才不管你们有什么故事,告诉我,他喜欢你吗?”

被戳破心底秘密的年轻人蹦起来,恼羞成怒:“是你放走了那只恶魔!”

“看来他不喜欢你。”奇异博士喃喃自语。

两个人呆呆地对视,然后像两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齐齐叹了口气。

“只能那么办了。虽然有些对不起斯塔克。”

“真的……可以攻略成功吗?”年轻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为了世界和平,不让那只该死的恶魔拖走你们的灵魂。”彼得并不相信一只没皮恶魔那么厉害,但他聪明地吞下了这句话。一个迷信法师的帮助可不是每天都有的!



房间陷入短暂的安静,一时没人说话。

“那么好消息是什么?”

“我们还有24小时攻略你的斯塔克先生。”

奇异博士的笑话总是很不好笑,彼得有些无奈:“实际上没有24小时了。”

他眼前鲜红的倒计时还在不断减少。

23:33。



————————————



阴霾天空,暴雨之中,雷鸣隐约。

两个黑色身影隐藏在新复联基地附近的一棵大树之后,雨水避开他们的身体。

“我说,我就直接这么过去吗?没有计划?”彼得感觉奇异博士似乎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可靠。

“书上只有大概介绍,情况不明,你先和托尼.斯塔克接触,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不对或者提示。带上我的法师之眼,方便我了解情况。之后再指定详细计划。”奇异博士侃侃而谈。

“还有彼得,你一定要记住,恶魔会误导你,不要全盘相信你看到的一切。”

彼得点头,他走了几步,突然回头。

“这么穿合适吗?是不是有些过于正式……”合身的三件式西服和博士指导下的发型,过紧领带都让他不太自在。

“相信我,他会喜欢的。”没谈过几次成功恋爱的博士有种莫名的自信。他成功骗取了彼得的信任。

彼得冒着雨走近新复联基地,博士看着走远的彼得随手消除了魔法。作为王牌,博士应该隐藏身份,他完全忘记了彼得并没有打伞。

精心准备的造型被瓢泼大雨毁得一干二净。彼得浑身湿漉漉地被领进会客室,如果不是哈皮,他甚至进不了大门。糟糕的开局冲淡了紧张的情绪。

彼得换上不知道哪里找出的T恤睡裤,打着喷嚏推开浴室门。用干燥的毛巾揉着头发,沙发上衣冠楚楚的男人冲他打了个招呼。




彼得.帕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全身僵硬,再一次领略恶魔的邪恶力量。

斯塔克先生一如既往的英俊潇洒,用他漂亮的棕色眼睛投来疑惑的眼光,好奇自己的小朋友不同以往的表现。

而彼得.帕克用尽所有自制力不去看斯塔克先生飘在脑袋上的巨型粉色箭头。箭头下五颗小号爱心像花环般悬空围着他的脑袋。和攻略游戏界面一模一样的恶魔风格。

彼得一瞬间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提示,斯塔克先生对他的好感度。

他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托尼.斯塔克发觉今天的彼得古里古怪,他的视线总是飘忽不定,好像空气里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在困扰他。

这样的天气还跑来找自己,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刚刚淋浴后,彼得的头发周围还冒着热气,冰冷潮湿的雨天里男孩子看起来仍然温暖柔软。斯塔克不介意在这个孩子身上花费时间,他耐心地等待彼得开口。

彼得.帕克快要急哭了,他一个词也说不出,奇异的力量黏住他的嘴唇。最糟糕的是,他身前大概半米处,浮现三个透明选项框,每个选项里是一句话。


A.我的小可爱,你的屁股又圆又翘,热辣极了,我真想和你来一发。

B.天呐,你真令人恶心,和你共处一室让我崩溃。

C.斯塔克先生,你又好看又有钱,唯一的问题就是年纪太大了。



彼得.帕克的理智告诉他,这三句话全是拉低好感度的死亡选项。



三.

——————————

天气总是能奇妙地影响人的情绪,阳光灿烂的日子,彼得常常可以闻见无处不在的炫丽的味道,香甜又温暖,让他想起斯塔克眼睛颜色一样的棕色热可可。

而现在,那双梦里梦外纠缠他的眼眸,安静地看着他,全神贯注等待他的开口。如果换一个时间,他一定会心潮澎湃,小鹿乱撞。

十五岁的年轻男孩发现绝望阴影如玻璃之外的暴雨笼罩自己。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哈姆雷特被用烂的句子已经成为一个打趣的笑话。蜘蛛侠彼得要是再想不出解决之法——彼得放空地看着三个选项旁不断流逝的黑色60秒倒计时——他很快也会变成一个糟糕的笑话。不知道是恶魔动手,还是斯塔克先生的掌心炮?

魔鬼桀桀笑着不断压缩可怜男孩的思维弹簧。这……这太过分了!实在是欺人太甚!秒数变成个位,悲愤的情绪终于彻底占领空白大脑,彼得.帕克恶向胆边生。放下了所有迷茫和轻视,他终于真正进入游戏状态,电光火石之间,他选择了B。

“天呐,你真令人恶心,和你共处一室让我崩溃。”他的手掌划过选项,听见句子不受控制地从嘴里冒出。

彼得木然地看着斯塔克先生突然睁大的双眼,等待封住嘴巴的奇异力量消失。他希望在可以行动之前,斯塔克先生能“保持冷静”。



————



恶毒的咒骂子弹一样击中沙发上的男人,托尼.斯塔克头一次遭受如此直白的憎恶言语。他把那句话拆碎,脑子里仔细检阅每一个词,再排成长句,确认自己没有理解错误。他又读了好几遍,才抬头看向对面的男孩。彼得直直地站着,丝毫没有解释的意思。

斯塔克没受过这样的委屈,斯塔克出离委屈了。

他费心照顾的小朋友讨厌他!出于某种性格缺陷,自恋患者斯塔克很难关注别人的需求和问题。他从来记不得周围人的生日,讨厌喜欢的东西,过敏物之类的无聊细节等等。他天才的大脑热衷沉溺于科学和学术研究。就算这样,他仍然拨出了脑子里的一块地方,标注为彼得.帕克成长日记,塞满了大量无用的信息。诸如退出鼓号队的日期,老太太送的西班牙油条,升学指南之类的。这些杂七杂八的玩意除了占用他大脑的存储空间,什么用也没有!他对彼得不能再好了,彼得居然讨厌他!

出离委屈的斯塔克生气了,他倔强地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他的脸刷一下就垮了。大段的讥讽在嗓子里狂舞,偏偏吐不出一个词,总是能在瞬间反击的斯塔克尝到了哑火的滋味。

因为他的男孩。

斯塔克积攒着怒气,还有三秒,还有二秒,眼前的男孩再没有做出合理的解释,他就要非常严肃地“教育”他了,他发誓。

彼得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刚才木木呆呆站着不动的彼得突然全身抖了一下,被操控的木偶恢复自主,他慢慢抬手捂住脸,肩膀形成难过的弧度,声线里充盈着难过和委屈。

没有人能拒绝彼得用这样的声音撒娇,斯塔克也不行,他感觉是自己做了非常过分的事。

“内德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这么说我。”彼得.帕克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他的朋友。抱歉了,内德,你是蜘蛛侠背后的男人。

现实不是攻略游戏,彼得美滋滋地想,你可以轻易修改自己掌控的台词。他飞快地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斯塔克先生,然后真正变得伤心起来。

斯塔克脑袋上的五颗爱心围成的环,只点亮了两颗,第三颗忽明忽暗,像个接触不良的灯泡。




彼得看起来像是被大雨淋湿的迷路家犬,他似乎真的不太好。“……你的朋友?”绝少安慰别人的斯塔克迟疑地问:“你需要一个拥抱吗?”一个拥抱的许诺脱口而出,他偏了偏头,有些后悔。他们似乎没有熟悉到这样的地步。

浑身充满悲伤气味的可怜小狗冲进他的怀抱,湿漉漉散发香波的头发在斯塔克脸颊蹭来蹭去,斯塔克被压在沙发里动弹不得,他忍受着不自在,轻拍年轻人紧绷的后背。很少在意别人的斯塔克读懂了彼得的难过。说不上为什么,他为彼得的难过而难过。

彼得.帕克搂紧怀里人的腰,现在那该死的爱心环也飘在他脑袋周围了。爱情让人失去理智,具体点,斯塔克先生让他失去理智。就和所有暗恋的人一样,尽管清楚的明白斯塔克先生对他没有那样的心思,可总是忍不住揣测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和动作。他那样的笑,他亲昵的称呼,他的关怀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含义。暗恋的心情苦涩又甜蜜。现在答案公布了,两颗半,只亮了两颗半!暗恋对象的心里他就只值两颗半。

彼得用力地把对方压在怀里,控制自己的手待在他们应该待在的位置。斯塔克先生好闻的过分,他抽抽鼻子。背后斯塔克的手一下一下抚过,似乎在给狗顺毛。

他很笨拙,彼得的脑筋没有那么清楚过。被顺毛的彼得变得冷静下来。他一定很少去拥抱安慰别人,这个想法奇异地抹去内心的彷徨难过。他重燃斗志。就差两星半而已,就差一点,虽然有些卑鄙,但现在怀里温暖的身体可做不得假。彼得面前是个跳远用的沙坑,他只要轻轻一跃,就可以达到终点,仅仅两星半的距离。

他志在必得的笑只露了一半。

面前空气里金色火花突如其来,光圈里奇异博士吃惊地看着少年抱着男人的姿势和彼得僵在脸上的得瑟笑容。




——————



奇异博士今天也很委屈。他知道自己可能搞砸了什么。彼得的眼角都要抽筋了。这完全是个意外。他按照计划通过法师之眼,一直关注暴雨下的落汤鸡彼得被赶进房间,接着胖乎乎的男人把他推进浴室。

浴室之内他的法师之眼被粗暴地塞进口袋,奇异博士百无聊赖地听着浴室水声和耳边的暴雨混在一起,特别想念自己温暖书房的壁炉。

他等了很久,久到他脚下那一片低洼的泥土都蓄成了小水潭。至于他,他当然不会把自己的脚放在里面,奇异博士浮在半空。他听到浴室门打开的声音,期盼彼得把法师之眼拿出来。彼得.帕克显然遗忘了他,由于那个男人的出现。

他就知道彼得不靠谱,咬牙切齿的奇异博士竖起耳朵听着他们的对话。他对托尼.斯塔克有些好奇,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算是共同保卫地球的同事?一明一暗。作为一名神秘法师,他遵循古老的守则,隐匿自己的身份。和他不一样,钢铁侠永远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法师之眼传来的声音和他印象电视里的不太一样,没有飞扬的自傲和咄咄逼人。一个不错的开始,奇异博士很满意。

接着法师之眼安静下来,奇异博士摇了几下,它像只死掉的鸡一样没有任何反应。他怀疑这个法器是不是年久失修了。

帕克的话就在这时候传了过来,奇异博士手里的法器啪一声落尽泥潭里。

多么邪恶的魔鬼啊!奇异博士预感到他的帮助对象陷入了大麻烦。胸前的绿色宝石闪过一丝亮光。他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他出场的时间,谁叫他总是可以力挽狂澜,稍微倒流一下时间应该是可行的。可惜契约的力量太强,强行倒流极有可能惹出更大麻烦,要不他真想倒回最初。离开这儿之前,他犹豫地看了眼泥潭里的法器,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管它。他遗憾地错过了接下来的剧情。

彼得和他面面相觑。奇异博士认真地反思自己总是低估这个看起来像个蠢蛋的高中生。你看他脸上的笑脸就是个小恶魔笑起来的样子。而那个看起来聪明得不得了的托尼.斯塔克还在安慰他呢!

年轻人首先反应了过来。彼得.帕克按住了斯塔克的头,他张开嘴,夸张地做出了“走”的口型。

太迟了。





四.

星期五的警报响起,进入警戒状态的斯塔克迅速挣脱彼得的怀抱。彼得手上的力用的太过了,斯塔克的头隐隐作痛。他把呆愣的男孩拦在身后,直直看向那位突然出现的来客。

穿着古怪衣服的黑发男人悬浮半空,鲜红披风无风自动,吃惊的表情就像是斯塔克才是那位不该出现在此处的闯入者。黑发男人对他扯出一个虚假的微笑。斯塔克努力克制抽动的眉毛,又是一个披着斗篷的“人”,这年头还披着斗篷的就没一个正常人。

“你是谁?”斯塔克开口,他用招呼老朋友的轻松口吻,只有身后的彼得知道他衣服下绷起的身体时刻准备召唤战衣。

彼得不敢做出太大的动作,他不该忘记星期五存在的。他抽动着脸部肌肉,不断鼓起脸颊,紧抿双唇,疯狂希望他刚刚认识的盟友能领会他的意思。“保密!”彼得用他的脸呐喊。

奇异博士皱眉看着做鬼脸的彼得。“你可以叫我奇异博士。”他说了一半,不得不停住。来自其他世界的力量束缚他的口齿,博士有些无奈,他只是动了告诉斯塔克事实的念头而已。幸好这也不是最优选项。

关键时刻,仿佛上帝在他耳边低语,奇异博士想出一个好主意。还有什么比危机情况,舍生忘死更能促进感情?男主角握着女孩的手奔跑,躲过致命的爆炸,他们相视一笑,热烈接吻。电影里都是那么演的。他恰好刚看过一部极为合适的电影。

他要开始骗人了,奇异博士希望自己安慰病人的技能没有生疏。




“我是抵御全球魔法袭击的神秘法师,应对各种非物理的威胁,”博士注意到斯塔克抱臂,不置可否的样子:“就像那群来自外星的阿斯加德人。他们很会惹麻烦。”斯塔克赞同地点头。

“不过,我们在处理索尔和他弟弟的时候,你似乎没有出现过。”斯塔克继续试探,面前的人应该是地球人。

“神秘法师,潜行于光明之下!”奇异博士很不开心遭到怀疑,他干巴巴地解释:“那时候我还在学徒期。”

“那现在你为什么跑到这来,怎么做到的?”斯塔克仍然很怀疑,突然出现的男人太可疑了。

“我发现一只极其强大的邪魔,他盯上了你身后的那个男孩。况且你的安保再严密,法师还是可以来去自如。”博士抬手向他示意悬戒,然后用手画出金色法阵。半真半假的谎言最难拆穿。

曾经颠覆他世界观的奇异力量只是让斯塔克放下手臂。奇异博士并不了解斯塔克,不然他就会知道斯塔克此刻受到的冲击不亚于当初的他。

这是更高级别的能量运用。斯塔克瞬间意识到,自称奇异博士的对方可能了解更多的世界运行规则与秘密。不像索尔总是在强调神的荣光,面前的怪人显然受过系统的“神秘学教育”。一股地球上隐藏的未知力量。他兴奋起来,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盯上了彼得?”斯塔克扭头看向男孩,彼得的表情也很茫然,他摇头,全身散发着无辜的气息。

“你看过‘死神来了’吗?被死神盯上的人,死于各种各样巧合的事故。还有不到24小时。他手上应该还有标记烙印。这个孩子需要你的帮助抵御危险,而我要回去搜集资料。”

“没想到他居然认识钢铁侠,不然我真的毫无办法。”奇异博士真心实意地说出这句话。




彼得.帕克惊呆了,他看着奇异博士信誓旦旦的胡说八道。最初手机发烫确实在他手心留下了一个古怪的烙印。他决定配合他的盟友,下一次60秒选项他可不一定能安全通关。

“我最近总是噩梦连连,有时还会失去某段时间的记忆,怪不得内德会那样说。一定是恶魔控制了我的身体!”彼得甚至为下一次可能出现的糟糕选项做了铺垫。

默契十足,向诈骗集团一路飞速发展的临时联盟互相为对方点了个赞。

诈骗对象托尼.斯塔克一脸懵逼。

斯塔克看看彼得,又看看奇异博士,两副严肃认真的面孔极其具有说服力。

他的理智告诉他这完全不合逻辑和荒谬,但世界上充满了更加荒诞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某种程度上他赌不起,如果赌注是那个孩子生命的话。



—————————



诈骗团伙第一次厕所会议。

“……你确定我们要在这里开会?”奇异博士的上半身从厕所隔间的门上探出。他现在已经很习惯灵魂出窍的方法了,可惜维持的时间不算太久。厕所之外,他的身体坐在沙发上,沉思的样子。博士告诉斯塔克他要冥想,不可打扰。

“星期五绝对不会监控这里。我们需要交换情报。你是怎么想到‘死神来了’这个馊主意的?”

“你知道就是灵感的火花,现在你绑定他了!我再制造一些危机,你英雄救美,光荣献身,他一定会爱上你的!”

“……事实上从来都是他救我。”年轻人有些沮丧:“而且听起来完全不靠谱。此外,我有新情况了。”

彼得详细地说明了那些糟糕选项和好感系统。

“我只要选对答案,达到五星就可以成功了。”似乎是这样,彼得感到有些不安。一旦抓住漏洞,这看起太容易了。还有那个好感两星半的结果……

奇异博士也沉默下来:“答题选项的触发条件不明,而且很可能不止答题。我谷歌过,那些可笑的攻略类游戏几乎都有约会任务……”

“约会任务?谷歌?”彼得睁大眼。

“法师也是要紧跟时代的!”奇异博士认为自己没有义务解释自己半道入行的事实。

“你放心,现在斯塔克为了‘你的安全’也会配合你。多亏了我。”奇异博士强调了最后一句。




——————————



厕所会议如火如荼,一墙之外,斯塔克也在回忆整个过程,他总是觉得那两人之间不对劲。斯塔克看了下一动不动的奇异博士,离开房间。

“星期五,我要那个自称奇异博士的人的全部资料。”

“是。”

“我还需要刚刚房间里的全部影像记录,还有基地附近安装的监控设备……”

斯塔克希望彼得和奇异博士之间没有什么小秘密。他压下心里的不适感,察觉自己养的小狗偷偷去亲近了不认识的邻居。这感觉真的非常令人讨厌。



——————

目前倒计时

22:22





TBC

©一粒铜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