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是糖,甜到忧伤

【虫铁】秘密

时间线雷神三后,如果灭霸没有尾随的另一个时空。

复联和基神出没

只是个段子+虫铁戏份基本没有,但真的是虫铁……


————————


洛基大概是第一个发现那个秘密的。

他把他哥哥拽进基地阴暗的角落,发出低低的和蛇嘶嘶一样的笑声。绿色眼睛里是少见的抑制不住的兴奋和得意。

一股恶寒从阿斯加德新王的尾椎骨一路窜上头皮,凭他对“亲爱”弟弟的了解,这预示着会有人要倒大霉了。忙了几天,一直和神盾局接洽“移民事项”的索尔心力憔悴,他一点也不想管弟弟的任何恶作剧。但洛基显然已经克制不住愉悦的心情,磅礴的倾吐欲击倒了平日故作姿态的得体优雅。

“你绝对猜不到,那个托尼.斯塔克……”洛基咽下后半句,他得意洋洋地看着他哥哥。索尔清楚地读出他的念头,全身散发出“快求我”气息的洛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诈骗之神。

被拉住披风走不脱的索尔推开他的兄弟,倚着墙,尝试用他放空的大脑回忆他的弟弟怎么和托尼扯在一起的。

几天前,他们驾驶飞船来到了地球。首先迎接他们的不是地球人类的欢呼声,而是一个濒临疯狂的神秘法师和神盾局。

奇异博士眼里无声的控诉甚至让罪魁祸首的他都产生了同情。接着就是吵闹和威胁之类吧啦吧啦。双方达成了脆弱的平衡,决定在最终的解决方案之前,由奇异博士方面的神秘法师协会组织阿斯加德人的居住问题。

在这期间,索尔提出的挪威定居点计划被无情地驳回,这群地球人甚至要监禁他的弟弟!他们还无视了声称会管教好弟弟的自己,粗暴地把洛基交给了斯塔克。

奇异博士握着斯塔克的手:“这么多的阿斯加德人我实在是分身乏术,请好好监管那个危险分子。”

斯塔克郑重地点头:“如果有时间我真想和你探讨法术的原理。洛基会被严格控制,最强复仇者班纳也会在基地协助。”

回忆结束,索尔挂上一个和蔼的微笑:“洛基,就这一段时间,乖乖呆着,不要给托尼添麻烦。”

绿色眼睛的邪神极其不满:“你不知道那个混蛋对我做了什么。他让那个装作无害的野蛮怪物每早晚都问候我一次!我就是在坐牢!”

“……那样请你安静地坐牢,洛基,别烦我,我最近一直和那群凡人叽叽喳喳。”

“蝼蚁就该跪着听从神的命令。”

金发雷神崩溃地捂住头,他需要转移洛基的注意力,话题原来是什么来着,斯塔克?对,原来是说托尼的秘密。

“托尼,他怎么了?”

洛基立刻露出了一个诡密的笑:“你不会知道的……”他矜持地看了眼他的兄弟,发现对方心不在焉的样子。他不能再失去这个谈话对象了。

“我昨夜睡不着,听见门外有脚步声。地球时怎么说……嗯,大概是凌晨两点,你知道那时候万籁俱寂,我在想会是谁呢?于是我悄悄地推开门……”

“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重点吗?”

“托尼.斯塔克在和基地的某人上床。”

“哈?这再正常不过了。他爱金发妞儿。”

“不是,是个男人。”

“……没想到他换口味了。”

“身份特殊的某人,我听到他们提到说要保密。”

“不可能!”金发神明夸张地皱起脸,然后被洛基斩钉截铁般的表现说服:“我只是离开了两年而已,他们现在什么都不告诉我了!”

“最最可怕的……”洛基兴奋地眼睛发光:“他是下面的那个。”

阿斯加德新王震惊的表情和他傻笑起来一样蠢:“你是不是……我听说人类有种病叫梦游,那个托尼.斯塔克,下面的?”他突然笑了出来。

“洛基,你一定是弄错了。你知道那个叫电脑的玩意儿吗?里面能保留影像,听起来就像真的……”

“我不可能弄错,虽然我没听完全程,但……”洛基生气地看着索尔一副抓住把柄的表情,他是神,怎么可能乖乖蹲在那里听墙脚!

他们争执不休。



那天晚上,月黑风高。来自阿斯加德的神灵们深夜潜行于空旷的走廊。

他们为揭开秘密而去,蹲在墙边。五分钟后,脸色发白的金发雷神惊悚之下,拽着弟弟拔足狂奔逃离现场。

被扯住胳膊的洛基十分不满,他还不知道那个上了托尼.斯塔克的人到底是谁呢!

这个秘密应该很有趣,他忍不住大笑起来,简直急不可待了。




洛基认为自己迫切地需要一份嫌疑人名单。

©一粒铜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