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是糖,甜到忧伤

【虫铁】与你共舞


妄想系列之如果托尼.斯塔克会跳拉丁,那真是会骚断腿啊骚断腿

————————————


他醒过来的时候,头痛欲裂,全身酸痛。甚至没有注意到身下不是自己硬梆梆的木板床,而是轻软棉花糖一样的白色床铺。

接着他花了一分钟时间想弄清发生了什么,却发现自己几乎一丝不挂。在陷入更大不安情绪之前,柔和的女声响起。

“帕克先生,您需要早餐吗?”

“星期五?”他眨眨眼。

“是的,愿意为您服务。”

“我在斯塔克先生…房间?我的衣服呢?发生了什么?”迟钝的大脑开始运转,彼得的脸色由白变红。他捏住被子,疯狂猜测自己干了什么。似乎是宿醉……接着是一道亮光,最后记得的是陷入柔软床铺时的一句“臭小鬼”。

人工智能罕见地停顿了一下,她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

“您的勇气让人敬佩。”



————————



12小时前。

彼得.帕克的高中毕业晚会上,随着音乐的转变,他放开那个漂亮女孩的手,结束了这一曲。

女孩子有些疑惑不满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而彼得极其自然地坐在一个胖乎乎的人边上。

“彼得,把女孩子丢在舞池里,这可不应该。”内德端着一大杯啤酒,喝的很开心。

“她离我太近了,我不舒服。”彼得满不在乎:“你哪儿拿的酒?”

内德的话里透着酸:“离你太近?那可是莉莎!这里有一打人想要你刚才的位置!自从丽兹走了后,你就没对任何女孩……”

彼得装作认真听的模样,拿起杯子,一口一口押着辛辣的液体。

这本应该是个完美的舞会才对,他自己也有点困惑。热烈的气氛啦,各种各样的酒水食物啦,人群的依依不舍和欢乐啦,这是一个不能更好的毕业晚会了。

可就是缺了点什么。缺了什么呢?他又喝了一口,感觉脑子有些晕乎。一开始走进舞会的兴奋早就荡然无存,人群在欢笑,内德还在不断提起丽兹。天知道现在他都快记不清她的脸了,那个夜晚飞机坠毁的火光倒是如同记忆里一样鲜明,那是他第一次得到斯塔克先生的承认呢,他傻笑了一下。

“彼得,彼得!你笑什么?我的天啊,你到底喝了几杯伏特加……”

内德的声音越来越小,逐渐淹没在嘈杂的音乐里。他一把夺走自己手里空了的酒杯,彼得感觉四肢都迟钝地无力阻止。注意力飘散在空气里,最终被海报上赞助商的名字吸引。

“S…T…A……斯塔克,托尼.斯塔克。”一个名字突然跳进脑海里,“内…德,我要去…找斯塔克先生。”

内德看着醉得不轻,小声嘀嘀咕咕的彼得,感觉头有点大。他把那个醉鬼扶到厕所,然后他真的只是转了个头而已,回头就只看见大开的窗户和天上圆圆的月亮。


—————————————



斯塔克正在享受月色,屋子里的灯光被星期五调到最暗。他很少愿意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干这种明显毫无意义的事。但今晚的月光好像有魔力,他摇晃酒杯,琥珀色的液体和冰块碰撞的声音很美。斯塔克有些微醺,刺耳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他叹了口气。

“老板,我刚刚接到彼得同学的电话,说他喝多了然后消失……”

“不用说了,哈皮。”

“老板?”

“他在我这儿。”斯塔克看着“消失了”的彼得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倒挂着贴在自己面前的玻璃上,正大大咧咧地看着自己,露出一个蠢得要死的傻笑。

他十分庆幸有这个电话的预警,不然自己脆弱的心脏不知道能不能承受这样的惊吓。

斯塔克把本应该享受自己毕业舞会的彼得放进来,有些无奈:“那么我的蜘蛛侠先生,你不去舞会上跳舞,来这里干什么?”

那个一身酒气站都好像站不稳的少年不说话,就睁着那双眼睛委屈地看着自己。

斯塔克感觉十分新鲜,他很少看见这样的彼得。他习惯的彼得在他面前总是很恭敬崇拜的样子,当然他要是太过分,那小狗子会冷不丁挥挥爪子,可只要他再一板脸,狗崽子立马就怂了。他不得不说非常有意思,因而在彼得面前,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摆出一副长辈的样子。

现在彼得一副受委屈气鼓鼓的样子,他居然感觉也不赖。斯塔克示意彼得坐在沙发上,放软了语气:“出什么事了?”

“你没有来我的毕业舞会。”彼得抱怨。

这并不是斯塔克能预想到的答案。他笑出来:“我以为你的邀请只是礼貌,还额外提供了你们赞助。”

彼得看着一点也不当回事的斯塔克,感觉更生气了。

“我纠结了一个多月邀请你,可是你没来。”彼得颠来倒去重复着这一句话。

斯塔克完全不能理解彼得的想法:“睡衣宝宝,就算我去了,能干什么?被一堆青少年围着要签名?”

彼得被酒精麻痹的大脑努力思考一个理由:“你可以和我跳舞。”

斯塔克大笑起来:“跳舞?我和你?我们俩在你的毕业晚会上?”

斯塔克抛出的三个问句石头一样砸在彼得心上,但他很少看见这样笑着的斯塔克。托尼.斯塔克,钢铁侠可不是随意能接近的人啊,他是对自己有些关照。曾经他想有这样自上而下的关怀,就已经值了。从什么时候变得越来越贪心?想靠近,再靠近一点,是不是就能在他身边?

他只能结结巴巴地回答:“我跳舞很棒的,托尼。”不是斯塔克先生,而是托尼,心里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名字脱口而出。

斯塔克百分之百确定彼得.帕克已经彻底醉了,他真的不是故意想逗他玩:“那有多棒?我可不会随便和谁跳舞。”

彼得艰难地回忆着:“我在学校表演过…舞蹈Umbrella,女装的…黑色皮衣,还是在水里…”他打了一个酒嗝,然后挺了挺胸:“我惊艳全场。”

彼得呆呆地看着突然笑得停不下来的斯塔克。他笑起来真好看,如果他能一直这么笑,他愿意用自己的一切去交换。

斯塔克同情起彼得来了,这孩子恐怕把自己最想掩埋的秘密暴露了吧,那么他干脆也给他一个小秘密吧。斯塔克不想承认自己其实也有些醉了。

“彼得,我告诉你,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学过拉丁。就是那种穿着紧身裤,扭腰扭屁股的那种。你不知道,没女孩愿意和我搭伴,因为只要有我在,”他停了停,显得很得意:“全场的焦点一定是我。”

彼得尝试想象斯塔克跳拉丁的样子,老老实实地说:“我想不出来。”斯塔克先生站着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是所有人的焦点了。

星期五看着俩个酒鬼,拉丁激昂的鼓点响起。




彼得感觉自己在做梦,皮鞋敲击地板的声音砸在胸腔拉开序幕,挑逗缠绵宛如战斗的音乐节奏,斯塔克的手臂跟随舞步,向他展示着自己的腰,臀和腿,热情而充满力量。

移不开眼,完全沉迷于他,如同群星围绕太阳。

然后斯塔克向他张开双臂,邀他同舞。

除了拥抱他,他还能做什么呢?

月光的魔法下,没有进退合宜的舞步,没有若有似无的调情,彼得只是抱着斯塔克旋转,一圈两圈,晕眩之中满眼满心全是他,也只有他。他们倒在沙发上,肢体交缠,彼得把脑袋埋在斯塔克胸前。

斯塔克感觉酒精有些上头,身上少年热的发烫的身体让他不太舒服,他推了推彼得。

彼得却抱得更紧。少年抬眼看了看他,眼神黏在他的嘴唇上,逐渐凑近了斯塔克的脸。他们呼吸交融,芬芳的酒气熏得人心跳加速。

彼得.帕克彻彻底底地醉了,所以在一刻,他实实在在,不管不顾地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托尼,你看起来真好日。”



彼得.帕克高中毕业舞会的晚上,第一次喝醉了酒,看到了斯塔克的拉丁,与他共舞,表白,然后被一记掌心炮轰出了房间。




END

©一粒铜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