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是糖,甜到忧伤

【虫铁】情感咨询 (上)

很少有人能够发现的这样一个事实,托尼.斯塔克是个极其热心、乐于助人的人。

围观群众对他的花边新闻津津乐道,他的粉丝能把他的天才之处从白天说到晚上,他最亲爱的朋友们总是被他的辛辣言语刺激到内伤,大家似乎一致地忽略了托尼宛如母鸡一样呵护别的小鸡的本能冲动。

显而易见,彼得.帕克是被划分到被保护小鸡名单前几名的人。这种情况下,那一系列可笑的辅助车轮协议、婴儿监护系统等等,在斯塔克先生眼里是为了帮助彼得全身心均衡发展必不可少的举措。为了复仇者联盟未来力量的茁壮成长,一点点的侵犯个人隐私显然是不值一提的……吧?

实验室里已经连续工作十二小时的托尼.斯塔克,被他敬业的AI管家提示是否需要休息,被拒绝后,星期五转而提起了另一件待处理事件。

“是否进行每周例行Spider-Man成长汇报?”

“又到周五了吗……”托尼看了看还有不少内容的盾牌修复计划,终于放下推到一边,“给我杯咖啡,然后开始吧。”

2分钟后,托尼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手里的咖啡冒出温暖的蒸汽,疲惫的眉眼都慢慢舒缓起来。

凯伦上线,“下午好,斯塔克先生。”

“嗯,这一周怎么样?”

“帕克先生基本上已经把所有‘实习内容’通过短信发送给哈皮先生了,我整理了一份和‘彼得的欢乐日常’一起传送给星期五。”

“学校?”

“西语小测验得了A+,社团活动……”

沙发上的男人一字一句听着凯伦的报告,想到那孩子白天认认真真的上学,下课后穿着制服兢兢业业穿梭在城市里做一个友好邻家蜘蛛侠,简直不能更满意了。原本以为又是表现良好的一周,凯伦在最后却报告道帕克先生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

“帕克先生似乎出现了一些情感问题……”

“情感问题?我记得我为你安装感情咨询系统?”

“事实上,帕克先生拒绝与我沟通这个问题”战衣小姐的声音好像有点沮丧。

“最近一周以来,帕克先生每日平均叹气35次,不自觉的微笑15次,脸红3次,晚间……综上所述,帕克先生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恋爱了。鉴于他不愿意与我沟通,他的恋爱对象有六成以上是难以对他人承认的问题人物。”

啊,爱情,青春期永远的主题,斯塔克皱起眉。他回想起彼得的初恋,那个叫……丽兹的女孩,我的天,真是灾难。斯塔克捂住脸,开开心心地接喜欢的女孩子去舞会,惊恐地发现女孩的父亲是恶棍,最后亲手送进监狱……遭遇了这种情况的十五岁少年真的没事吗?自己之前完全没有注意真是太失职了!青春期的伤害可是会影响一生的!那么乖巧的孩子应该有一场完美甜蜜的恋爱啊!

斯塔克察觉到事件的严重性,他立刻将此事提升为最高危险级别,“那么首先排查可疑的恋爱对象,然后排序。当然最重要的是一次全面完善的情感咨询。”

“需要我更新感情咨询系统吗?”

斯塔克放下冷掉的咖啡,眼睛闪闪发亮。

“还有谁比天才、百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更懂女人的心,更适合对那孩子进行一次情感咨询?”斯塔克咬了咬拇指,“还有凯伦,把我的声音调整成你的,那孩子要是知道是我,一定会紧张的说不出话的。”

精神焕发的斯塔克不会知道,一天之后,落荒而逃的不是那个沉浸在求而不得的悲伤苦恋里的小奶狗,而是自己。




TBC

©一粒铜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