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是糖,甜到忧伤

【虫铁】T.S的糟糕晚餐

电影短片The Gunfighter梗。一个火枪手走进酒吧,然后出现一个神秘的声音,告诉所有人剧情发展和人物心理活动……一个成精的旁白君。

【……】里是旁白君的话,故事里的人物都可以听见。

不科学,无逻辑,走向迷,一发完。




————————————————

梅姨发现他是蜘蛛侠的那个晚上,简直是个灾难。

她歇斯底里的咆哮声差点让这层楼所有的邻居都知道,并在第二天互相交流他的小秘密:嘿,太难以置信了,那个彼得.帕克是蜘蛛侠,皇后区的蜘蛛侠是彼得.帕克!

惊吓中的他抬手甩出了一团蛛丝,封住了梅姨的嘴。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他像是瞬间拉停了一辆疯狂驰行的火车,完蛋了,彼得默默地想,准备迎接梅姨更加汹涌的怒火。

浑身气到发抖的梅姨却并没有向他扑过来,她站在原地,水珠子一颗一颗地从眼睛里滚出来,沾湿了脸颊。彼得什么都不怕,除了梅姨的眼泪,他慌慌张张地卸去梅姨脸上的蛛丝。却在那一刻意识到,尽管她是世界上他最不想伤害的女人,这次他注定会让她失望了。

到了最后,婶侄俩一起抱头痛哭,彼得向梅姨第一千次起誓,他会保护自己,绝对不会做危险的事。

梅姨看着她稚气未脱的侄子,感觉眼泪又要掉下来了,她吸了口气:“我可以同意。”她瞧着脸上放松的孩子:“但我要见托尼.斯塔克。”她咬着牙吐出那个名字。

“斯塔克先生?为什么要见…”

“我要他负责。”

“负责?不,梅姨,是我自己的主意,况且我可约不到斯塔克…”

“周五晚上,邀请他过来用餐。”

彼得看着梅姨脸上那种母狼保护幼崽的神情,明智的吞下了拒绝的话。

被梅姨发现秘密这个最糟糕的事都发生了,还能有什么更糟糕的事发生呢?彼得乐观地想,斯塔克先生那么忙,才不会有闲功夫来吃梅姨做的饭呢,就算来了最多事后向斯塔克先生道歉罢了。

彼得不知道的是,当一件坏事发生时,往往不是最终,而是开始。

日子过的飞快,转眼就是周五。彼得至今还很难相信,自己向哈皮传达的晚餐邀约,居然很快得到了斯塔克先生的回应,他说他刚好有空。彼得惊喜之下,完全忘记告诉他梅姨已经知道自己就是蜘蛛侠的事了。事后再想要告诉斯塔克先生,却又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了。他既忐忑又兴奋,决定今天先暂停自己的“实习任务”,一下课就冲回了家。

梅姨并没有开始准备晚餐,她还在挑选裙子,并声称这就是女人的战甲。她瞄了一眼有些坐立不安的彼得:“彼得,我说你不会把整罐发蜡都倒到头上了吧。蚊子踩在上面都得打滑。”彼得落荒而逃。




——————————————

门铃声响起的时候,时钟正好指向八点整。

叮铃铃的门铃声和钟表报时声混合在一起,显得有些吵闹。彼得打开门,看见着装得体的斯塔克先生站在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朵玫瑰,向他露出了礼节性的微笑。彼得请他进门,那瞬间,彼得突然感觉空气一窒,一种古怪的氛围像潮水一样充满整间屋子。

【托尼.斯塔克走进彼得.帕克窄小拥挤的公寓里,他希望今天晚上的晚餐里不会出现上次那糟糕的核桃面包。】

一个不知道哪儿传来的低沉的男声突然响起,回荡在屋子里。

三个人一时都有些发愣。斯塔克拿下眼镜,清了清嗓子:“你们邀请了别人吗?谁在说话?”

【托尼.斯塔克感觉有些疑惑,他环顾四周,想要找出并不存在的某人。】

“这是什么新型的恶作剧吗?”

【斯塔克质问彼得。他不喜欢被耍,为了这次晚餐他还取消了原本的安排。】

“什……么?我也不明白。”

【彼得.帕克感到有些委屈,他很伤心斯塔克在怀疑他。】

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在场的人都意识到似乎发生了不同寻常的事件。

【斯塔克的手按住了掌心炮的开关,他想他可能有麻烦了,没什么是一发炮弹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能,那就两发。】

“你想要炸掉我们的房子!”梅姨尖叫着说。

斯塔克冷静地收回开关上的手:“不,我没有。”

【他撒谎。】

“……我想我们不应该相信这来历不明的声音。”斯塔克说:“来个小测试,声音,我在想什么?”

【FUCK YOU。】

梅姨瞪了斯塔克一眼。他们开始思考这声音究竟想干什么。

【斯塔克垂死挣扎,但他很快就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了,他将会和梅大吵一架。】

斯塔克转向梅,“大吵一架?”

【梅想要给斯塔克英俊的脸一个巴掌,这王八蛋拐走了自己的侄子,还似乎诋毁了自己的核桃面包。】

斯塔克退后几步:“拐走你的侄子?我绝对没有这么做!”

而梅挤出一个假笑,但还是没忍住,那古怪的声音完全说中了她的心思:“自从你那天下午出现在我家里,彼得就满脑子都是你!他那么乖巧的孩子居然瞒着我做那些危险的事,都是你怂恿的吧!”

【斯塔克感觉有些愧疚,他该对此事负责。他不会告诉彼得自己非常担心他,每天都会单独划出一小时关注他一天的动态,阅读他的留言,甚至不断地思考改善战衣的方案。】

“那个声音完全在胡扯。”斯塔克冲着呆住的婶侄俩冷淡地说。他扭头看向墙上的便宜的装饰画,漂亮的棕色眼睛闪过一丝慌乱和尴尬。

【他又一次撒谎。】

“嘿,闭嘴好吗!”

【斯塔克对着空气大吼。他…】

“闭嘴,我说闭嘴!”

声音没有继续,斯塔克等了一会儿,扯了扯领带,放松下来。

【他有些害羞。】

“上帝啊,这到底是什么鬼玩意儿。”斯塔克呻吟。

“我看都是你惹来的麻烦,我家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梅指责。

“我不想对女士无礼!可这不代表……”

【彼得感觉很难过,他原本非常期待这次的晚餐,可梅和斯塔克争吵不休。】

两个大人向彼得投来抱歉的目光,彼得点头:“我就是这么想的。”

【事实上,他更加期待能和斯塔克进行一场双人晚餐。】

“他胡说!我根本没有这么想!”彼得激动地否认。梅姨的叉子已经快要被她捏弯了。

【彼得连脖子都羞红了,感到非常尴尬,他想躲回自己的房间,可是这样他就看不到他所迷恋的斯塔克了。】

一片寂静里,只有那个低沉的男声喋喋不休。

【彼得完全不想暴露出自己的单相思,他根本不奢求斯塔克能接受他,他追逐着斯塔克,只是希望能有朝一日与他并肩,然后保护他而已。】

悲伤又满怀爱意的BGM响起,小提琴的独奏漫延在空气中,宛如呼应着彼得的心情。

梅仿佛被迎面打了一拳,斯塔克的脸已经麻木到失去表情了。

声音还在继续。

【斯塔克感到非常惊讶,他完全不知道彼得的心思。但这样的彼得,让他感觉非常……可爱。他想如果彼得年纪再大一点,他会愉快地和他尝试一段。】

斯塔克迎着梅杀人一样的眼光,和彼得震惊却抑制不住的开心,站起身来,他迈着僵硬的步伐逃离公寓。

【斯塔克离开了公寓,但故事并没有完结。彼得开始热烈地追求斯塔克,在他的十八岁生日上,斯塔克终于接受了他。他们成为了幸福的一对。】

BGM换成了欢乐的婚礼进行曲,在达到高潮之后,渐渐消失,再也没有出现过。

很久以后,每当彼得回忆起那次难忘的晚餐,他总是坚定不移地认为,那个声音一定是上帝的祝福。






END

©一粒铜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